热心市民三迁

三迁
用文字寻找灵感

【雷安】啤酒罐和玻璃糖球

✘养父子设定(?)

✘暴躁刑警雷X初中生安

✘还是ooc

  “所以雷狮,我希望你好好反省一下,不论这个犯人多么罪大恶极”丹尼尔敲着桌子,试图稳定下来自己的情绪,“你也不能上去一句话不说就把人崩了!我们是人民jc,不是黑社会!”

  “没控制住一个失手。”被骂的人一脸无所谓的将双腿架在桌子上闭目养神

  “屁!你这失手真可以,一发心脏一发眉心,真省子弹!”丹尼尔显然控制不住,伸出手还打算继续骂点什么,被一旁整理资料的凯莉拦下了

  “哎呀,老丹。你也不是不知道这雷少爷的爆脾气,他没端个机关枪进去把那窝人都突突了已经够仁慈了,这不还给你留点活口拎回来了,你就知足吧。”凯莉转了转眼珠,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一拍手,“对了,要不你给他点惩罚?他不是最讨厌小孩了吗,我听说搜查科老安最近要去外地出个挺危险的任务,一年,正愁家里收养的那个14岁的小崽子没人能照顾……”

  那俩人说话的声音不小,根本没有避嫌的意思,眼看着都聊到怎么把人打包扔到雷狮家了,雷狮终于忍不住皱眉睁开了眼睛瞪着凯莉,“你他妈少出那些馊主意,你让我养你怎么不自己养”

  “我家房子哪有雷少爷房子大啊,让你养十个都放得下。哦,另外说一句,上面对你的处分下来了,你得回家呆半年,不让你出任务不让你摸枪,这不是怕你在家里家里蹲得憋疯给你弄个小孩过去玩,放心,听老安说了,这孩子超级省心,肯定比你强”

  “我玩他他玩我?我和你说清楚,少给我整这些没用的事,你敢送来我就敢拎着他领子把他扔出去”

  然后晚上七点凯莉带着一个刚到雷狮胸口的小孩准时敲开了雷狮家的门。

  无视脸拉得老长的雷狮,凯莉将小孩推到了雷狮面前,“噔噔蹬蹬!给你送货上门了,可爱的风华正茂14岁初中生安迷修来照顾可怜的被处分没事干的空巢老狮了!”

  “滚回去。”

  凯莉俯下身来用亮晶晶的指甲戳着小孩的脸,眼睛却盯着雷狮,露出一个狡黠的笑,“真无情啊雷狮叔叔,你忍心看一个这么大的孩子无家可归吗?老安可是已经去外地出任务了”

  “他14了可以自己养活自己”

  “你是魔鬼吗?”

  雷狮不耐烦的眯起眼睛,盯着小孩棕色的发旋看了一会。初中生的头发毛茸茸的,头上还竖着一根呆毛,雷狮没由来的想把那根特立独行的毛压下去。凯莉见雷狮没说话,凑到少年耳边小声说了句什么,直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留下行李就下楼离开了

  “你想在我这里呆着的话就得守规矩,不然你就带着你那些破烂滚出去。”雷狮径自走回客厅,坐到沙发上开了罐啤酒,瞥了眼挪进屋里正轻声关门的小孩,伸出一根手指

  “第一,不许吵不许闹,我最烦小孩在我耳边吱哇乱叫。”

  一周后,忍无可忍的安迷修向凯莉投诉了雷狮失业在家天天买醉,回来就耍酒疯吵到他学习了

  "在下觉得有一万只鸡在我耳膜上舞龙舞狮敲锣打鼓,这周在下的学习效率降低了三倍。"

  听完凯莉的控诉,雷狮抬了抬眼皮,“啊?这小子原来不是哑巴啊?”

  凯莉:“?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就是没听过他出声,我还以为他有语言障碍。那行,他既然觉得老子这么安静如鸡,我不介意为了满足他的要求变成一个聒噪的人。”

  凯莉:“?”

  最后以安迷修几乎是嘶吼着大喊,“雷狮先生!!!!!求您!!!!!!小点声好不好!!!!!!!!”制止了雷狮的酒后放声歌唱的活动

  在这之后少年在知乎上发了一个问题“监护人耳朵里塞驴毛了怎么办?”

  见少年点了点头,雷狮喝了口啤酒,伸出第二根手指“第二,不要乱动我的东西。”

 

  两周后

  “安迷修,给我拿罐啤酒,左边那罐★岛,对,拿过来”

  “安迷修,给我拿条领带,沙发上那个深蓝的,啊?脏的?那你随便挑一条,然后过来给我打上”

  “安迷修!饭还没做好吗——”

  “安迷修”

  “安迷修——”

  “安迷修!!!”

  “那个,安哥,我怎么觉得你最近怎么这么累呢?整个人都没什么精神。”

  安迷修挠了挠头,回想了一下同居人明明比自己大九岁却如九岁儿童般的行为,疲累地叹了口气,“谢谢你,在下只是体会了下作为……母亲的心情。”

 

 

  “第三,不许进我的卧室,如果你违反了一条或者让我觉得烦了,老子就把你扔出去让你感受一下社会的毒打。”

  结果当然是人类的本质

  被喝多的雷狮直接拽进卧室里还被带到床上当抱枕的安迷修翻了个白眼,雷狮第一天给他立的三条规矩果然都是废话,他遵守得好好的,雷狮居然连一个月的坚持不了

  感受到雷狮的手贴上了自己的后腰,甚至还把腿盘上来了,安迷修打了个寒颤,才想起来挣扎。但雷狮已经把脑袋拱了过来,鼻尖贴在少年的脖颈上,双手胡乱得制住怀里不停乱动的人,嘶哑的哼了声

  “乖,睡觉”

  第二天早上因为宿醉头疼欲裂的雷狮对上被自己圈外怀里满面通红的少年绿色的眼睛时,反应过来坏事了

  雷狮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但被酒精麻醉得有点抽条的大脑显然没什么控制力

  “呃……你皮肤保养得挺好的,手感不错”

  “您是想让在下报警吗?”

  “报什么警啊,我不就是……”雷狮接下来的话被安迷修越来越黑的脸色堵了回去

  “在下觉得我们是时候聊一聊了雷狮先生”安迷修爬下床抱起双臂,“为了您的身体和职业生涯,也为了在下生活的安宁”

 

  “呦,雷狮,最近怎么样?感觉一段时间不见……”在吧台喝酒的凯莉看了一眼径自坐在旁边位置的男人“你是不是胖了?”

  “你应该去看眼科”雷狮低头扫视了一下自己的完美身材,腹肌什么的还在,就是有点显肚子,“真的?”

  凯莉晃了晃手里的酒杯,冰块碰撞着杯沿发出清响“我这是给你送了个孩子还是送了个保姆啊?怎么还把你养的白白胖胖的。酒保,给他来他平常点的那个”

  “不用了,给我来杯汽水就行”雷狮摆了摆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略显幼稚包装的糖,撕开包装将玻璃糖球扔进嘴里嚼得咔咔作响

  “卧槽,你行不行啊雷三少?来酒吧喝汽水?你怎么不点杯牛奶呢?你不喝酒你来酒吧干嘛?”

  “小孩不让喝”凯莉硬是在雷狮脸上看出了炫耀和得意洋洋的表情,“这不是给了我几块糖当代餐,大发慈悲给你一块,平时少喝点。来这是来谈生意,和你不一样,我家里还有个人要养”

  看着潇洒离去的雷狮,拿着糖的凯莉

  凯莉目瞪口呆

  她马上拨通了丹尼尔的电话,“老丹,你能不能和上面说说赶紧让雷狮滚回来,我觉得再不让他工作,你下次见他可能就是逮捕雷狮的现场”

 

  雷狮的处分提前结束了,戒了酒甚至脾气都好了不少的老雷得到了办公室里一干同事的一致好评,不止一个曾经受到雷狮压迫的人握着凯莉的手表示感激不尽,再生父母

  看着每天都在隐性嘚瑟的雷狮,凯莉深深地感受到了安迷修的水深火热

  “说起来凯莉,老安的案子怎么样了?”

  “听说进展不错,用不了一年,还有两个月就回来了”

  “这么快?那安迷修不就还有两个月就回去了?”雷狮一脸严肃的坐起来,一双紫色的眼睛盯着他的女同事“想个办法?”

  “想个毛办法想办法,人家是老安家孩子知道不?当是你老婆怎么地你还养上瘾了……不对,应该是被养上瘾了?”

  “老婆吗,其实也行?你看就九岁年龄差再过个六年,他20我29,这不是刚刚好”

  “我可去你的吧”凯莉忍住了爆更粗的口的冲动,“低头看看你胸前别的是什么?你自己想想你干什么的?你是想去监狱体验生活怎么?!”

  “看来我是时候放弃伟大的人民公仆的身份继承亿万家产成为一个剥削的资本家了”

  凯莉的眼角跳了一下,转头拉住路过的一个同事“小陈,帮我去楼下报个案,赶紧把这玩意抓进去别让他摧残祖国的花朵了”

  两个月后,安迷修被安组长接了回去,之后的几天雷
狮的心情不好简直肉眼可见,差点又受了处分,当雷狮有一天终于把桌子上安迷修留给他的糖都吃完后,一拍桌子,拎着外套出门了

  等雷狮回来的时候,就差哼着小曲了,他晃到凯莉面前,笑道“安组长家地址给一下?”

  “你要干嘛?”凯莉握紧手机警惕得往后缩了缩

  “接安迷修啊,给安组长提供了个案子的线索,他又要出差半年了,我把安迷修接过来照顾照顾他”

  “你照顾他他照顾你?你不是把跟你老家资产利益链有关的事抖落出去了吧?用不着,这次我照顾他”

  “我家房子大,就你那小地方够初中生扑腾的?赶紧地址给我,我照顾孩子有经验知道不?”

……

  雷狮离开后,凯莉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

  【又要见到那个耳朵塞驴毛的监护人了怎么办?】

  凯莉回复道

  【抱歉,这边建议题主立即拨打110】

评论(33)

热度(148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