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三迁

三迁
用文字寻找灵感

【雷安】六百万分之一的城市

 

  ✘雷X安
  ✘大量没逻辑的设定
  ✘角色依旧ooc

  雷狮六岁时接到了一个电话

  那是他第一次拿起那对小孩子来说略显沉重的话筒,由于他从小调皮捣蛋仆人们都尽量不让他去接近一些贵重物品。这是他第一次快过那些吵嚷的管家女仆,刚响了一声他就跳到桌子上

  耳朵里传出轻微的电流声,雷狮不知为何觉得自己的心跳在加快,喉咙收紧,好似在等待什么发生,又在对未知的什么感到害怕;他不自觉的攥紧了手中的玉石把手

  对面什么话都没说,只有轻微的呼吸声,就在仆人冲上来抢走话筒前一刻,雷狮听到了声音

  “……雷狮?”

  是个清朗的男声,带着些微的暗哑似乎在极力忍耐什么

  这是雷狮听过的最好听的嗓音,让他想起了某个夜晚他母亲吹奏的口琴

  此后那个电话里有着无数的声音,唯独那个被仆人说成打错了的声音没有出现过,它成了雷狮梦中的回响,随着雷狮长大逐渐模糊的记忆变成了午夜梦回置身雨林中风吹树叶的声响

 
  雷狮在十四岁那年得到了自己的第一部手机,是最新的款型,瞒着自家顽固的老头偷偷攒钱买的。

  通讯录中并没有几个号码,手指轻轻一划就到了尽头。这机械更多的作用是吩咐几个小弟放学去哪浪,或者在台上的老师翻飞嘴皮子时将双手按在屏幕上享受单调的游戏

  一个月后,对曾经新奇事物已经感受到厌倦的雷狮,将手机扔在枕头边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打游戏,而是闭上了眼睛。隐约间,他听到女仆们细声的交谈家里那个由玉石珍宝装饰的老式电话终于还是年久失修,被扔进了仓库,取代它的是他大哥买的一个新款台式电话,可以自由设定歌曲作为铃声

  终于不会听到那几乎要震破耳膜的铃响雷狮还是很开心的,但那一瞬间他觉得心中缺了一块。他觉得他似乎从以前开始就在等待着什么,也许是一通从未存在过的电话,也许是一个从来没有过的人

  那晚雷狮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脑子中关于那部电话的事一直挥之不去,在他起身打算去仓库看看时,枕边的手机亮了

  是一条短信,送件人是一串乱码,就在雷狮以为是垃圾广告准备删掉时,他看见收件人明明白白地写着【雷狮】二字

  短信内容是这样的: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但我也不奢求你的回复;你过得还好吗?那边的生活还习惯吗?你还在吃着街边的烤串喝着啤酒吗?无论我说多少次你都不会改,在下也差不多放弃了。我现在过得很好,你也不用思念在下,有时间在下会去见你的

  署名是安迷修,显然是一个男人的名字。雷狮并没有关于这个人的印象,但总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他将这条短信看了一遍又一遍,决定明天去问问关于这个名字的事,将手机放在心口睡去了

  雷狮做了许久未见的梦,他躺在雨林的草丛中,鼻尖缀着清晨的露水,耳边拂过清爽的风

  第二天雷狮问过了他认识的所有人,并没有知道这位神秘的寄信人是谁,他就仿佛不存在在这个世上;实在无法放弃的雷狮去问了自己的父亲,男人抬起眼皮看了少年一眼,缓缓问道:“你为什么要知道他是谁?你从哪里知道这个名字他又是你的什么人?”

  雷狮没有回答,转身离开了书房

  雷狮翘课和海盗团的小孩们溜到了城区的街巷,他突然想尝尝短信中提到的啤酒和烤串。帕洛斯说那是穷人吃的小吃,满是烟质还不卫生

  雷狮直接堵住他的嘴把他拎过去了

  别说,味道还真不错,是从未品尝过的滋味。至于啤酒,店主人因为他们四个都是小孩拒绝提供。雷狮砸了咂嘴,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威胁,而是又多点了十把羊肉串

  然后吃烤串成了雷狮每天放学后的必修功课

  收到第一条短信后的三个月,雷狮都没有收到下一条。他曾经尝试过给安迷修回信,但每次都无法送出,红色的叹号标示着无法找到收件人

  15岁生日那天,雷狮收到了很多礼物,他最喜欢其中一个精致的海盗船模型,就像一艘真正的海盗船被人施了魔法变小了似的,他小心翼翼的将它放在书桌上,选了一个最好的角度来欣赏

  晚上,手机突然传出短信的提示音

  是安迷修,他表示了对他生日的祝贺,并谈起了自己和雷狮的过去

  他说雷狮告诉他在听到他母亲小时候给他讲童话故事时,他就喜欢上了作为反派的海盗。他们是如此不受拘束自由自在,驰骋在海洋之中,寻找着这世界上最珍贵的宝藏

  说到这里安迷修还说雷狮曾对自己说过他已经找到了他的珍宝,但无论安迷修怎么问雷狮也不肯说,只是眯着紫色的眼睛看着他笑

  雷狮看着手机屏幕皱起眉头,他的确很喜欢海盗,契机也的确是母亲的故事。但他从未和任何一个人提起过,而更重要的是他一直认为所谓的珍宝并不存在,他更向往的是海盗的自由

  短信里安迷修说了些关于海盗的有的没的,又说了自己想成为骑士的梦,雷狮想这个人一定是一个一板一眼又絮絮叨叨有些木讷的傻子,短信的字数到了上限,安迷修像是还没说够似的又连发了两三条

  其中说起了雷狮15岁的生日礼物,他见过的最棒的海盗船。很可惜在得到它的第二天就不小心摔碎了

  雷狮隐隐约约之间觉得这个安迷修是来自未来的和自己认识的人,而关于海盗船的描述更是让他确信了这个想法。他下床将桌子上的模型收起来放在了床下

  但第二天,雷家大少爷养的哈士奇在雷狮不在家的时候将他的房间搞得一团乱,那艘精巧的小船还是变成了一堆碎片被仆人收拾走了

  而后雷狮总是每隔三个月就能收到来自未来的客人的短信,他向雷狮讲述着他们之间的事,他们曾经是对头,谁也不服谁,却在最后走在了一起;他说着今天他路过了哪里想起了什么,在最后总会隐晦的说出对雷狮的思念

  在十八岁的某一天,雷狮收到的短信里附带了一张彩色照片,一个棕发绿眼的男人对着镜头露出了温和的笑容,他的身后,是一片泛着宝石碎片的光的大海

  雷狮深夜躺在床上看着那俊俏眉眼,男人想来已经30岁左右,嘴角勾起的笑也无法掩饰他眼底的神伤。雷狮鬼使神差的把嘴唇贴近屏幕,吻上了男人的那双好看的眼睛

  他一定是我的人

  雷狮在心中默默下了定论

  那晚的梦中,雷狮觉得雨林中他的身旁躺着什么人,雷狮没有侧过头,只是伸出手指勾住对方那略微发凉的指尖

  他一定是着魔了

  进入大学后,雷狮每晚都浪在外面,他乐于沉浸暧昧的气氛,但往往在对方想更近一步时,他会一把推开。然后笑着扭过头和另一个人碰杯

  他换了一个新的智能手机,原来的老款手机被他压在了行李箱里,他再也没有去看那个手机里的短信,他试图让自己远离安迷修

  这么多年雷狮隐隐之中明白了安迷修的【雷狮】发生了什么,安迷修发这些无法回复的短信的原因,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些来自未来的短信会发送到现在的他的手机上,但对现在的雷狮的来说,安迷修无疑是能致他于死地的毒药

  他的梦中再也没有出现雨林

 

  21岁,雷狮刚开完通宵生日party回到寝室一头栽在床上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他没看来电显示就接了起来,对面良久没有声音,只有缓缓的呼吸声,就在雷狮以为是恶作剧打算挂断时,对方说话了

  埋藏在记忆中某处的,有如口琴的清响

  “……雷狮……你,听得到吗?”

  雷狮瞬间就清醒了,腾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板床发出“吱呀——”一声

  “不可能听到的吧,我知道我给你打电话只是在自欺欺人……”手机音筒里传出一声哽咽

  雷狮吞了口唾沫,艰难的开口说:“我能听见”

  安迷修似乎并听不见雷狮的声音,自顾自的用颤抖的音线继续说话

  “我一直在思考我与你的相遇,相恋,再到结婚是不是一个错误……也许……也许没有我的话你现在在过一个不一样的人生……哈……”安迷修吐出一口气抽了抽鼻子,“本来以为我已经忘了,但到了你生日这天,我还是……想起你来了……”

  “雷狮……现在的我的人生不能没有你,可……为什么?为什么我找遍了……那么多地方,都找不到你呢雷狮……你他妈的到底躲在哪啊……”

  “雷狮……雷狮你真的是一个无恶不作的混蛋,认识你我真的倒了八辈子血霉……哈……我真的好想再打你一拳……”

  雷狮靠坐在床边,头后仰抵在墙上,他拿着手机听着那些对【他】的抱怨,对【他】的控诉,什么也说不出来,他觉得眼睛有些发酸,将另一只手捂住眼睛颤抖着吐出一口气

  “雷狮……”

  “雷狮……”

  “……我好想你”

  “我会去找你的,到时候你……永远别离开我好吗?”

 

  雷狮收拾了行李冲出了校门,他从原来的手机短信里获得了他想去的地方的地址,买了高铁的票坐在窗边看着窗外流转的色彩

  他未读的几条短信其实很简短,说的仍然是一些生活的琐事,只是最后一条谈起了他们相遇的地方。安迷修说,如果可以的话他并不想和雷狮遇见,这个城市这么多的人,他们擦肩而过的几率要比相遇要高的太多,世上每一场遇见都是一次奇迹,但他从未如此渴望奇迹不会发生

  这种结果也许对他们双方都好,他们不用将灵魂捆绑在一起,再在对方那里刻上无法消去的烙印

  雷狮寄住在了海边的一户家庭小旅馆中,在为他准备好丰盛的饭食后,旅馆的女主人问雷狮来这里的目的

  雷狮笑了笑,答道

  “来寻找宝藏,其实我是一名海盗”

  店家女主人愣了一下,旋即大笑起来

  在月光撒在海面上时,雷狮拿着十四岁偷买的那部旧手机出了门,他漫步在沙滩上。海滩上空无一人,雷狮展开双臂望着星空,深吸了一口气

  然后直挺挺的倒进了曾只在在那张照片的背景看过的海里

  海水并没有没过头,雷狮将手往后一甩,将手机沉入海中

  然后他闭上了双眼

  雷狮是被一个棕发绿眼的男人打醒的,男人正蹲在他的正上方一脸焦急的看着他,雷狮看见那双眼睛的一瞬就觉得自己被吸进了一片雨林,一个似曾相识的地方

  “在下真的难以相信,居然有人半夜跑到海里躺着睡觉?!在下还以为是冲上海滩的尸体差点报警了!”

  “有我这么帅的尸体吗?我就是突然想躺在海里,人身自由,不行吗?”

  男人听到这无理取闹的话瞪圆了眼睛,抿了抿嘴唇。雷狮看着他,他总觉得这个人在哪里见过,傻里傻气的,感觉以前也认识这样一个人,但记忆就像蒙上了一层毛玻璃,怎么想都没有头绪

  “在下不管你了”

  “别,我这衣服还湿着,没带换洗衣服,你借我一套?”

  那双绿眼睛瞪得更圆了,小声嘀咕了一句“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但还是带着雷狮往自己住的地方走去

  “你不怕我对你图谋不轨?”

  “你打不过在下”

  “这么自信?哈,你叫什么?”

  “……安迷修”

  “很好,安迷修。记住了,我叫雷狮,我现在宣布我对你一见钟情了……我靠!下手这么狠?”

 

  渔夫刚收回渔网,他的儿子正在收拾网里的鱼。最近捕捞量不高,一共也没有多少,老渔民就交给了孩子,自己坐在船头点了杆旱烟

  李狗蛋在捡出最后一条鱼后,发现渔网中还有一个东西。

  是一部旧式手机,一看就是好几年前流行的款式。狗蛋抱着好奇心打开手机,奇迹的是它居然还能用,就是大部分信息都是一片乱码,什么都看不懂,只有一条发出失败的短信是完好无损的

  李狗蛋怎么说也是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点开短信读了起来

  “这个城市有六百万人,我能找到你的的概率也许只有六百万分之一。但是对我来说,只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我要去的地方,我只想去那六百万分之一的城市。我们的相遇不是奇迹,而是必然,我不会后悔,我希望你也是。”


评论(25)

热度(6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